close

本人63年生。未婚。未生育。乳癌管狀B型。

採用療法:小紅莓3次+歐洲紫杉醇3次+放射治療33次+吃抗賀爾蒙藥10年。

2015-3-19 第四次化療,換成歐洲紫杉醇。

上午抽血白血球只有2700,(聖保祿一般外科主任)楊誠群醫師說,要補一針白血球增生劑。

一樣下午辦住院,那3針前置劑還是讓我很難受,噁心死了,大約5點半開打紫杉醇,打完需時一小時多。

不過換藥真的很可怕,才開始滴,差不多十分鐘,不對勁了。

夭壽,從脖子到臉,兩支手掌,發熱,一直發熱,且越來越熱,幾乎到燙的階段。

我嚇死了,整張臉好像要炸掉了,我摀著我的臉,東搖西晃,就像手機電池過熱要爆炸一樣,歐買尬。

人生第一次有慌亂現象,趕緊按了呼叫鈴,護士來了,我也退熱了= ="無言。

這熱燙來的快,去得也快,跟護士反應,護士說應該是換藥的關係,我想第一次接觸紫杉醇,身體很抗拒吧。

後來也就沒再發熱,有開解熱藥給我飯後吃,真是驚了一下。

隔天3/20出院前,補了一針白血球增生劑,滿痛的,下禮拜需要回診抽血,看白血球有沒有增生。

有開解熱藥(止痛.解熱)給我,若有發熱現象就吃,紫杉醇副作用之一就是發熱吧。

 

2015-3-21

一早醒來,全身都不舒服。

網路資料說,紫杉醇比小紅莓輕鬆,騙人的,騙人的,騙人的,很重要所以要說3次。

紫杉醇在我身體上的反應,是難受的,全身從頭到腿痠痛啊。

腸胃不舒服及偶發性疼痛,發熱也是偶發,胸口不舒服,肩頸又緊又酸,腰也酸,那種不舒服就像老了幾十歲,起身坐下都很辛苦。

天啊,好累呀,眼睛酸還有頭重重,換藥打居然這麼不舒服。

化療在每個人身上所出現的反應,沒有一定走向及標準,真的。

只能說,副作用的大小,我們無法預先知道,跟我一樣正在接受化療辛苦的朋友們,一起加油吧。

 

2015-3-23

這兩天還是不舒服,整日幾乎都在睡,醫師有開止痛藥,一直都有吃。

肚子老是痛,手指頭也痛,還有輕微的麻麻,頭一樣痛,都不是很痛,但卻讓你一直感覺到它的痛。

吃東西味覺也變差,肚子斷斷續續的痛,吃口飯也痛,白天晚上都會突發性疼痛,食慾自然不好,舌苔很多。

頭皮起紅疹,又癢又痛,難睡覺,但是肚子一直痛是最讓我受不了的,艱苦呀><

 

2015-3-24

手指整個爆癢的。

本來只有手指頭末端,一點點癢和痛,今天晚上變成整個手指,癢到爆。

冒出很多小顆粒狀的東西,所以不敢抓,怕抓破,只能搓搓搓,真是超癢的。

手指頭還有點浮腫,半夜還是給肚子痛醒,天啊。

 

2015-3-26

回診看上次打的增生劑效果,居然白血球才1100。

開始我還恍神,一直跟主任說,1千多會少嗎?結果是嘴上講1千多,自己腦袋想1萬多= ="化療會變笨喔。

楊誠群主任還問,有沒有吃東西呀,其實吃得滿少,一直肚子痛我也吃不了呀><

前一天還拉肚子三次,真是難受,加上手指頭密密麻麻的小顆粒疹子,癢死了,睡也睡不好,吃也吃不了,當然生不出白血球啦。

主任說別再抓了,開了出疹子癢的藥膏還有止肚子痛得藥給我。

繳完費去了注射室,再一次補打白血球增生劑,下禮拜回診。

打完回家,下午4.5點胸口開始痛,這是增生劑的副作用嗎?不舒服啊。

 

2015-3-28

這兩天胃口好很多,終於吃得下飯了。

肚子痛還是有,但次數少很多,頂多大約痛個兩次。

手指頭及脖子的紅疹也都還能忍受,藥膏是塗個心安,作用不大。

 

2015-3-30

已經月底了,本該月中來的經期,到現在還沒來。

之前網路資料說會停經,化療結束就會正常,前3次化療都有來經。

這次是第4次,沒來了,原來真的會停經喔。

ps:( 打完化療後不舒服的反應,大約6到7天,熬過這反應期,之後身體就比較輕鬆 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zzqo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